Saturday, July 4, 2009

小時,年輕,成年和老年的時刻....



今天.. 我和一位老伯伯聊了兩個小時的天....
這兩個小時里面... 最讓我領悟的..
就是當他告訴我他年輕時的威風..
他跟我說..
"想想以前年輕是... 打來打去的...
就連地區的幫派都有...
現在... 哪有?? 很少見嚕..
現在的人.. 都是拿刀拿槍..
哪像以前.. 都是靠真實功夫的..
以前當你一個人出外時...
多麼怕被一群人圍毆的..
年輕時,好的也學.. 壞的也學...
黑白兩道的..
現在老嚕~ 說打... 真的落伍了"

在他告訴我這些時...
我可以感覺到他對年輕時的牽掛....
對我而言..
人的生命就像..一朵花..
小時.. 就像未開花一樣..
小時..
就上小學,中學,大學...
每天都提心吊膽的上學.. 因為怕被老師打...
上學的日子, 長輩們只求我們學業會很好.. 因為也樣才會更美好的前途..
大了.. 就出社會闖一闖...
之後,就成家立業.. 結婚生子
就像一朵成熟的花開了..
有了自己的一片天時..
彷彿就像花朵.. 真正的在芬芳著它的花香..
當時... 就是人生最緊端的時候了...
但... 對不懂珍惜一切的人....
這種日子... 會很快... 很快的消失了..

在社會上打滾了幾十年後....
就是時候退休了...
老年時... 就和老朋友下下旗子..喝喝早茶
和晚輩說說當年的威風也不例外...
說說當年自己創下的天下...
老年時, 時間對他們來說.. 很寶貴..
過了一秒.. 就是一秒了....
只等著.. 那時刻..
那心無法繼續跳的時刻了...

人生不過几十年,乾坤一夢就黃泉.
對我來說...
人生....
很多東西... 不只在於它的結果..
而是在於它的過程...
花的枯萎..
並不是因為它放棄了..
花的枯竭..
只是要讓下一輪,花的展開罷了....

2 comments:

  1. 嗯。 我认同, 所以说, 乘 着 年轻就尽量 去 勇敢的 创 一片 天 , 不 要 老 来 后 悔 ... 呵呵!

    ReplyDelete
  2. 嗯, 對啊.. ^^
    謝謝 你的支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