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錢?? 友情.. 親情...[The Climb-為主題曲]



有一天.. 一個做"直銷"的人問我..
你的人生目標是甚麼.. 我說:"不知道"
有10千和10仙的生意.. 你會做拿一筆生意??

人人當然會說.. 10千對嗎?
那如果有這筆生意做... 你會做嗎??
如果你要做.. 就得加入他們的公司..
加入他們的公司.. 需要RM2.5k

那時的我..真的.. 很像給他們洗了腦似的..

而我做過.. 一生中.. 最讓我自己最失望的是...
我真的回家.. 向媽媽要這筆錢...
我媽媽.. 給了我.. 不是錢.. 而是.. 一種... 悲傷又失望的臉..

隔天早上.. 我去問我其中一位好兄弟關於這種職務...
經過漫長的聊天之後..
我才真的.. 被他講醒... 真的...
而且.. 他的話讓我... 提醒了.. 我本來的願望與目標..

我又回去找那些直銷的人..
他們問.. 為何不加入?
我只告訴他們一句話..
我一生中...
答應過我自己.. 不再讓媽媽用那種臉和眼神看我!!

10k或10仙的生意..
如果.. 10仙能夠讓我快樂的陪伴媽媽一起并肩作战..
就算叫我洗廁所.. 我都願意為她做 !!!!!!!

之前.. 那個做直銷的人說..
當你做了這行.. 你就會知道甚麼是朋友.. 甚麼不是朋友..
他的說法.. 或許在他那行.. 是對的..
而且.. 人人說.. 有錢是朋友.. 沒錢甚麼是朋友?????
人人也說.. 錢雖然不是萬能.. 但沒有錢.. 就萬萬不能..

我只想說.....
真心對代你的朋友... 不是錢可以衡量的...
對你一絲不變親人的照顧.. 也不是只有"錢"可以買得到的..

駕大車..住洋屋.. 誰不想????
只是.. 當你住在這麼大的洋屋里.. 是否.. 親情還在???
當你駕大車出門時.... 是否.. 知心的友情還在??

我們的人生當中..
有時真的會被"錢"沖昏腦頭..
但.. 別因為一個"貪"字..
讓你失去了.. 最關心你的朋友和媽媽...

我只想對我的好兄弟,阿德..
說聲謝謝.. "要不是你的勸告.. 我老早就忘了.. 我之前對自己許下的承諾.."

這就是喜歡和好朋友或好兄弟出來的一點...
那就是.. 當你和他們混合在一起時... 你會真正找回你的靈魂和真正屬於的自己..
或許.. 你會覺得我誇張.. 可是.. 我真的發覺到了..

還有..
媽:
"對不起.. 是ㄦ的不孝.. 讓你那麼失望..
是ㄦ的不義.. 跟你開口要錢..
對不起...."

如果.. 有一天.. 有人再問:"你的人生目標是甚麼?"
我會說:"我目前.. 人生目標是.. 陪同我媽媽一起并肩作战的做生意!!"

7 comments:

  1. 是的。。。。每个行业,一定会说自己的好。。。
    口才一流。。。。要小心哦。。。。
    加油!~!!!

    ReplyDelete
  2. 我呸。。。说到有多赚钱。。。到了最后还不是要你先出一笔钱然后成为他的下线为他拼命,为他赚钱。。。直銷有那么好赚世界就没有那么多人还要每天那么卖命只为赚一口饭吃。。。说难听一点,你看到的只是几个成功的人,踩在他们脚下的是数以万计的尸体,只是你没有发现他们存在。。。兄弟,要成功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的走出你的路。

    ReplyDelete
  3.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这帮朋友都会在你身边。。别再然你妈咪失望了。。也别想太多。。如果想洗厕所。。不妨来我家洗洗~~哈哈

    ReplyDelete
  4. 阿松 : 別激動~~ 哈哈.. 得了一次教訓就夠了.. 我怕了. 哈哈

    Sharon : 你奶奶的... 叫我洗厕所吧~~ 夠力

    ReplyDelete
  5. 哈哈。。
    洗厕所是一件有益的事了。。
    可以好好的享受刚洗的厕所所发出的香味。。

    ReplyDelete
  6. 哇!! 你這個不孝的孫子.. 荒廢我這麼多年對你這麼好.. 卻叫我去洗臭臭的廁所~~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