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母 [愛的代價-為主題曲]


在一個雨天里,小男孩因為剛放學,等著他媽媽帶他回家.
看著同學一個個都回家了,只剩下他.
不耐煩的小男孩只好望著遠處.
忽然間,他看到了在遠處那兒,有個女生撐著傘漸漸的走過來,
透過一絲絲的雨滴, 那熟悉的身影.....
一步步的向他走來...
是媽媽 !
不耐煩的小男孩,向著媽媽跑去...抱了她..
媽媽對著他說:"乖喔,我們回家吧.^^ "
於是那個男孩高興地牽著媽媽的手一步步回家了...

小時,握著媽媽的手, 總覺得是種安全感..
是否還記得... 以前小時侯,睡不著時,都有一雙手輕輕的拍著我們而入睡呢?

媽媽的手,是那麼溫暖與柔滑...

以前,媽媽都有黑秀的頭髮...
如今的她,臉上不但有了幾條皺紋... 那黑秀的頭髮也變成灰色了...
就連柔滑的雙手...也乾燥了...
只想問....
我的朋友們, 你們多久沒握著媽媽的手了?
還是不在家鄉的你,已多久沒回家了呢?

只想說...
人會生老病死....
一顆再硬的石頭..也會有裂痕的一天....
何況是人類?
在身外的你... 是否該打個電話回家問候呢?

別錯過了機會才後悔..
好好珍惜身邊.. 愛你的媽媽吧..


對我來說...
我一生中最佩服的人物不是甚麼大人物...
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 養我們成人的媽媽...

受到了挫折... 也只能忍著淚..
就算流淚了... 也靜靜的哭泣..
為了家... 為了ㄦ...
寧願孤單的在外拼命賺錢...
看的出... 在她努力拼命的路途當中... 是種孤單.. 寂寞...

人人說我孝順...
我覺得我不..
我曾經讓媽媽流淚過...
而已..
孝... 這一粒字..
是我們做為ㄦ女的義務..
別錯過了她....
才知道這個字的意義和存在...


只想說...
媽, 你的背負.. 是時候讓我來背吧...
ㄦ... 不再讓你孤獨努力了..
ㄦ... 不再讓你受到挫折了!!

不管你臉上有多少皺紋, 你是我一生中所看過最偉大的美女..
不管你的手再怎樣乾燥.. 我也不會忘記..
以前跌倒時,都是這雙手抱我起來...
在我不能入睡時,在身旁輕輕拍著我入睡的一雙溫暖的手.
^^

(這個blog.. 原本想在母親節當天.. post上來的.. 因為忙碌,所以遲了一步 ^^")

還是祝天下的母親們..
母親節快樂!!!!!

8 comments:

  1. wah... write till so gan xing... sob sobbbbb

    ReplyDelete
  2. 你的部落格再一次震撼了我的心

    ReplyDelete
  3. 我还是和以往一样。。。
    喜欢牵着妈妈的手。。
    因为即使我放开
    妈妈还是会继续牵起我的手
    她说。。她惯了。。。^^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那很好啊 ^^
    嘻嘻.. 我差不多有.. 6-7年沒有了..

    還是很謝謝你的支持.. ^^

    ReplyDelete
  6. 我... 第一次 在 母亲节 的 隔天 让 妈妈 哭泣 了 ! 因为 我很坏蛋! 我骗她 ... :(

    ReplyDelete